GingerBear's Web Log

Experimental Summer Life

还是写中文吧。 从五月到八月,本来是打算找个地方实习的,然后再选一门课,下学期就可以part-time,但并未如愿以偿。之前与Interactive System Design这门课中的项目合作单位Department of Oral Biology in School Of Dental Medicine联系了实习,对方也给出了积极的回应,但不巧对方教授出差,等她回来后距离选课(申请CPT)的日子只有不到一周,随即她告诉我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实习手续已无可能。实习便只能作罢。 然后就是自己两周低落的无所事事,每天打篮球,看季后赛,看电影,看书,生活毫无规律。心想这个四个月要是这么过,毕业找工作什么就别想了,更别谈什么梦想志向了。不在于四月有多么重要,而在于对自己管不住自己感到失望,从而失去了自信。 倔强的我于是觉得自己该做点该做的,坚持四个月,一定能改变自己。于是便有了这篇本想要英文写的文字,试验性的暑假生活。“实验性”第一是因为自己打算过一次从来没过过的暑假(可能是最后一个暑假),第二因为自己想过一种激进的生活,看看自己的level到底能到多少。 我认为自己是有天赋了,在各个方面达到远胜现在的高度。比如篮球,比如技术,比如自信,比如vision。事实并不残酷,我只是没有尽力,没有管住自己。我要证明我能能够做到。 首先是肥胖,自制力差的最直观表现。在这两周的无所事事中,体重飙升,几乎到达了90公斤,原因主要是没有控制住饮食,再加上脚伤,篮球也并没有坚持每天打。其实要减肥也很简单,生活规律,控制饮食,保持锻炼。所以在这个暑假里,我要做到日常饮食以水果,蔬菜,面包以及少量肉类为主,stay real hungary,把体重控制到75以内。每天早上坚持跑步,做力量训练,周二周五打篮球。每天一点以前睡觉,早上七点起床。 然后是学习,主要是技术上的学习。四个月的时间可以学习很多东西,但目标很明确,Google的要求是什么就学什么。下面是Google Front End Engineer的要求
Minimum qualifications
  • BS degree in Computer Science or related field (In lieu of degree, 4 years of relevant work experience).
  • Development experience in server-side technologies such as C/C++ and/or Java.
  • Experience with AJAX, HTML and CSS, or Ruby, with an interest in user interface design.
  • Web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experience.
Preferred qualifications
  • Masters or PhD in Computer Science or related field.
  • Significant experience developing user-facing software.
  • Experience working on cross-browser platforms.
  • Knowledge of UI frameworks such as XUL, Flex, and XAML.
  • Object-oriented JavaScript skills.
明显不足的一点是一门Server-Side的语言,比如Java,在很多笔试题中Java也经常会使用到。 所以第一件事情是学习Java,学到什么程度,第一是写一个OOP的博客,第二是熟练使用Java写算法题。 第二重要的应该是深入了解JavaScript,对于JavaScript的语言特性,面向对象机制,模块化,主流框架,NodeJs都应该到底master的程度。学习的途径第一是看书,手上的几本书在四个月内都应奋力读完,做好读书笔记。途径二是参加开源项目,从那篇学习开源项目的文章开始看起。 第三和第四同等重要,即计算机基础知识与前端基础知识。计算机基础知识包括Linux和C语言,重读Linux和C一站式编程,了解服务器,编译器,浏览器内核的底层实现原理。第四是前端基础知识,包括CSS的深入学习,CSS3与HTML5的新特性,浏览器兼容性的知识。 第五和第六同等重要,即设计的学习与知识杂项。设计一直是我很向往的方向,但始终都处在感性的认识阶段,未来我隐约感觉到自己会走上“设计师”的道路,但开始,还是从Engineering入门会更加基础牢固,所以在暑假的闲暇时间里读一些设计方面的名著是很有益的。知识杂项就就包括了一些必要的但了解即可的知识,比如Git,不如Ruby,比如Sayanee的Vimeo,以及一些讲座。 总结成一份List,暑假每天应该这么过: 身体方面:
  • 7点起床,晚上1点之前睡觉
  • 早晨跑步,力量训练,周二周五晚上打篮球
  • 饮食规律,水果蔬菜为主
知识方面:
  • 8小时学习时间
  • 制定每月每周每日目标
  • 2小时读书